#不專業分享文

這部以家人之名,幾乎都是與我堂姊一起看完的

從小我倆就很要好,也很了解彼此,可以說跟劇中的三兄妹有一點相似

(但我們都很想要劇中2個超級好的哥哥呀!看了的人都非常羨慕呢!)

 

以家人之名是2020年的中國大陸劇,我也是聽朋友推薦才看的

不然我本來是不太愛看生活劇的啦!

但這部真的是很好看的一部生活劇,非常有意義價值,很推薦看喔!

尤其是當父母的人,尤其要看!

雖然我和我媽沒這些問題,但也能幫助到我和未來的小孩

 

(女主角:李尖尖)演員:譚松韻

(男主角:凌霄;哥)演員:宋威龍

(男主角:賀子秋;小哥)演員:張新成

(李尖尖的爸爸:李海潮)演員:塗松岩

(凌霄的爸爸:凌和平)演員:張晰臨

 

《以家人之名》講述的是三個兄妹來自不同的家庭,沒有血緣關係

兩個都被媽媽拋棄的小男孩(背後都是有原因的),內心嚴重受創

和個性開朗的女主角一起生活、和兩個爸爸一起撫養長大

算是同病相憐,所以三兄妹感情非常要好

看他們因互相了解,互相治療的過程,真的感到特別溫暖!

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他們根本才是真正的家人

三兄妹和兩位爸爸,他們對彼此的關愛、不離不棄、溫暖的氛圍等等

是我心中最好的家人相處模式了!

戲裡不僅三兄妹,包括女主角的兩位好朋友和她們的家人

也是演出現代年輕人和家長們最容易產生摩擦的問題

媽媽總嘴巴說為了小孩好,於是都要小孩照她的意思做

可是卻從未真正了解過,小孩心中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我和堂姊也一致發現

某個親戚她個性要求完美

於是她看到她兒子玩遊戲就會生氣、還要她兒子學炒股

然後又擔心兒子不喜歡她、討厭她管他

雖然知道她是為了兒子好,但這樣活真的挺累的

 

所以說這部戲真的很適合有小孩的爸媽看呢!

但我不知道和父母一起看會不會有點尷尬呢?

 

 

我雖然現在還沒有小孩,但我以前確實是認為對小孩就是要嚴格

長大才容易出人頭地,甚至非常不支持放縱養

不過我現在心態有點改觀了,雖然一樣維持不能放縱養

 

但我會試著理解小孩的每一個情緒,關心小孩內心的需求,不會把小孩當自己的希望,而來要求小孩聽自己的話

我想這樣才是真正的讓小孩快樂的方式吧!

 

 

話說當初和我堂姊倆抱著看喜劇的心態來看

殊不知這部劇讓我們流了不少眼淚

(是戳中了多少痛點

看到一起哭了,還拿衛生紙給彼此擦呢!

但也有很多很多讓我們大笑的地方啦!

 

我以前比較偏愛看戀愛甜蜜劇!

但發現有時生活劇演得更貼近我們

我總能在劇中找到類似我的(個性)影子

劇中也常有一些話句,讓我去省思、思考

甚至透過看劇更了解自己一點!

總之是好劇,我就推!

但好不好看,還是看個人囉!

我現在還有在看另一部陸劇「30而已」,我覺得也很好看!還沒看完

我堂姊說還好,真的是因人而異,哈哈!

可以都去看看,反正不好看就換下一部!我就是這樣,哈哈!

現在太多好看的劇啦~~~~看都看不完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外行設計師與瑤 的頭像
    外行設計師與瑤

    ♥️外行設計師與愛吃瑤♥️

    外行設計師與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