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專業食記

今天陪堂姊到烏日的矯正牙齒,看完她就說她有很多築間的卷(ATM活動那種卷)

因為她很喜歡吃築間,其實我也蠻喜歡吃他們家的牛奶鍋的!

於是我和姐、姊夫就找了附近的築間,但因為烏日沒有築間,最近的要到南區

附上店家資訊:

 築間台中中山店

402台中市南區文心南路546號
星期一~日 11:00~04:00
(是凌晨4點喔!不是下午4點)
電話:04-2265 1100
undefined
從烏日到這不到10分鐘就到了,蠻近的
只是沒有停車場,要到附近找停車位
我們停在一個小公園旁的空地,走路過來約5~7分鐘
店門口一進來,有等候的座位
因為我們是下午3點多來的,這時段比較沒人,所以也沒有特地預約
熱門時段,建議要打電話預約喔!因為這間店實在不大,座位沒有很多!

undefined

內座位,有2、4、6人座位

undefined

 

undefined

 

環境還算優,有質感、舒適、乾淨的感覺
只是多人的座位,若是坐在裡面的人會比較不方便進出,不過很多店也都這樣啦!

undefined

每桌都有附衛生紙、垃圾桶

安全的IH電池爐,加熱很快就滾了!

undefined

 

undefined

菜單,有正反面

 

正面點餐方式:

1.選湯底種類(我之前都選牛奶鍋,這次選隱藏版柴魚昆布0元,因為昆布湯不在菜單上!嘿嘿!)

2.選套餐(我們很喜歡點小肥牛,比起霜降牛,小肥牛口感更軟嫩!CP值高!不過更高級的肉我們就沒吃過了)

3.選附餐(有6種,蠻推蒸煮麵的!不然就是點王子麵或白飯)

 

背面都是單點類:

很推【蝦仁滑】喔!其實蠻猶豫要不要打出來的

因為也蠻擔心下次去很難點到蝦仁滑、花枝滑量沒有很多,有時會點不到

花枝滑,我和老公第一次去起吃時點過,那個味道我無法!因為我蠻不喜歡海鮮的腥味

但蝦仁滑真的很好吃喔!堂姊推薦我的,也推薦給你們!

 

一人一鍋,也可共鍋(兩人一鍋消費滿$600,不含湯底的價格)

本來我和堂姊也想共鍋,靠單點湊滿600

但其實加料單點的部分沒什麼吸引我們的,後來還是選擇一人一鍋

undefined

繼續拍拍其他的...自助區有醬料區、飲料區、冰淇淋區

undefined

醬料除了沙茶醬普通以外,其他醬料都好吃!我每次來都隨意混搭也都很好吃呢!

對了!麻辣牛逼醬狠辣喔!

undefined

飲料區只有上下這兩張,我覺得它們是少了無糖茶類、熱飲

undefined

 

undefined

meiji明治冰淇淋!超好吃的冰淇淋!

這間只有8種口味,有幾間築間都有明治16種口味說!

undefined

不用去廁所,醬料區旁就有洗手的地方了,這點蠻貼心的!

undefined

上菜囉!菜盤還算小豐盛

下面這張的菜盤,有點不一樣,發現了嗎?

就是不要吃火鍋料的話,可以請店員將火鍋料換成菜

不過連好吃的日本紅蟳棒也會沒有了

undefined

undefined

上面是點數兌換的,左:鯛魚 右:蝦仁滑

下面3盤小肥牛、1盤霜降牛(霜降牛也是點數換的,但我下次還是決定吃小肥牛,哈!)

undefined

 

undefined

以上!之前覺得吃火鍋很普通,但自從愛上刷小肥牛後,我們就愛上築間了,價位不便宜但也不貴!

重點肉好吃,又有好吃的明治冰淇淋,消費還可以累積點數兌換餐點,所以被我們列入CP值蠻高的火鍋店!

 

順便附上,上次和朋友約吃另一間,台中築間大里一店

那間比較大,明治冰淇淋有16種口味
 

undefined

朋友有點伊比利豬肉(照片左上),雖然比較貴要600多,但肉比較多,口感很軟嫩!不錯吃!

最右邊那盤是梅花豬,雖是最便宜的,但個人覺得有豬味,口感也不優,所以沒有很推耶...

不過肉質好不好吃還是見仁見智

單純是我的實際(食記)心得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外行設計師與瑤 的頭像
    外行設計師與瑤

    ♥️外行設計師與愛吃瑤♥️

    外行設計師與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