礙於診所的心理諮商一次要好幾百甚至上千

上網查到原來衛生所都有免費的心理諮詢

於是我就找了最近的衛生所預約看看

而且不會限制縣市

例如你彰化人,但可以到雲林的衛生所預約

像我就是住彰化,但我住的地方剛好離雲林更近!

 

上網查到附近的衛生所(沒有分機)

打電話過去直接說要預約心理諮詢

衛生所人員先問我有沒有約過?我說沒有

因為一個禮拜只有一天有心理諮詢

然後跟我說要到X月X日,早上9:10可以嗎?

心理諮詢時間約一個小時

因為我是第一次,初次報到要提早9點到填一些資料

(我是不知道幾點開始,但是我當天9點提早到是跟心理師一起到衛生所,哈!)

然後報身分證字號、電話就可以了!

一年一人總共可以預約12次!

如果當天有事要取消,要在24小時內打電話進去取消喔!

 

當天報到時在門外看到心理師,感覺臉看起來不太友善

當下還擔心了一下,其實就還是怕遇到會回你酸話的心理師

因為已經是中度憂鬱症,此時完全玻璃心啊!一碰就破碎的那種

所以進去後,我講話也是非常客氣的~

當然是我想太多了,心理師露出她的微笑,和藹地問我怎麼了?

過程太長我就不說了,中間我還是一度講到眼光泛紅,但忍下來了

也不是很忍耐,因為在心理諮詢前,我在家已經看了好幾本相關的書了

其實心理師回答我的也跟書能給我的答案差不多

 

 

例如其實我的憂鬱症很大多原因可能是因為家人的關係

心理師已經不是第一個說感覺我很孝順的人了

她也說「妳也已經成家了,能為家人做的妳都做了,剩下的就都不管了

意思是妳要讓家人為他們自己的人生負責」

其實我也有努力想放下,我也知道他們有他們的人生

可是畢竟是我最愛的家人啊!

我其實想知道如果是心理師,像遇到我這樣的家庭

真會像她所說的放下不管嗎?不會給自己壓力嗎?

但因為我現在生病了,所以確實只能試著讓自己放下對家裡一切的擔心和煩惱

 

 

 

而我在敘述我的狀況時也會順便問我的疑問,也會說出我的解決方法通常是怎樣

(其實是有想確認我的方法是否正確的心態)

心理師也頻頻地說「恩,就是這樣,妳知道!很好!」

甚至說到我想找下一份工作,但我不確定我好了沒?不會再發作了嗎?

她還說到覺得「妳已經準備好了」

雖然我是從書中得到也知道了蠻多,但我覺得我還沒準備好

因為我有時還是會憂鬱,不想做任何事,這種感覺真的很廢!

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但是身體就一直告訴妳它只想休息!

所以我還是蠻擔心工作後,它會不會跟我抗議?

 

因為我本身就知道蠻多的了,所以第一次的心理諮詢收穫其實不多

所以我就沒預約下一次了,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吧!

只是我想或許診所收費的心理諮詢會更厲害吧?(探討到更深層之類的)

但是她有一句話是我第一次聽到

「深層睡眠是在修復妳的身體;淺眠是在修復妳的心靈」

「可能是身體不夠累,所以深層睡眠才會比較少」

「所以之前醫生叫妳辭職休息也是對的,因為妳沒能好好休息,會一直修復不完」

原來淺眠是在修復我的心理?!我真有這麼多煩惱要處理嗎?!

雖然我本來就知道,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但有時我真完全沒想到的事,無厘頭,也是出現在夢中

加上有句話我比較無法認同

因為我前陣子真是工作忙得快累死了,以為會比較好睡

結果也是拼命作夢,醒來更累!

 

所以事後我還是抱持著懷疑的心態,因為這也沒有實證

如果有的話,就真的是找到答案了!也會覺得這個心理諮詢值了!

但我會繼續觀察看看是不是真如她所說那樣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外行設計師與瑤 的頭像
    外行設計師與瑤

    ♥️外行設計師與愛吃瑤♥️

    外行設計師與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